晴時多雲

AI大爆發 王美花允諾助產業升級轉型

2024/02/15 15:04

經濟部長王美花主持經濟部新春團拜。(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今(15日)舉行新春團拜,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新的一年前方仍有分散市場、地緣政治、新國會審查新法案等挑戰,至於產業面因AI新科技大爆發,經濟部也會就由AI科技力助產業轉型。

王美花提到,經濟部這幾年面對困難都是勇於承擔,產業在新的一年最大挑戰就是AI到來,從今日股市開盤反應就知道,「會應用AI的,一定是大爆發」。經濟部也會利用新技術,幫產業作更好的升級轉型。

她也盤點,今年仍有分散市場、地緣政治等挑戰,加上立法院開議還有新法案要審查,大家會更辛苦。她強調,自己仍在經濟部陪伴大家一起努力。

王美花也特別點名,今年過年台糖相當辛苦,全力配合農委會、衛福部、地方政府等檢驗需求,直到今天706包肉品檢驗都沒問題,「就只有那一包」,她強調,對於這樣(被驗出瘦肉精)要很快速釐清,重要的是台糖信譽、台灣豬信譽,大家還是有信心。

王美花還提到,經濟部很少沒有挑戰的時候,「爐主輪流做」,但不管遇到什麼事情,就是一件一件克服,也在過程中會激發潛能。

經濟部新春團拜眾所矚目橋段,就是由部長、次長等高層抽獎鼓勵基層,巧合的是,今年較大獎由國營司多位員工抽走,堪稱是經濟部「最旺」的單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