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證交所董座林修銘報明牌 看好台灣未來最有機會3大產業

2024/02/15 14:47

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圖:證交所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今天在「證券暨期貨業甲辰年新春團拜」時提到,除了AI及半導體產業外,對於台灣未來有發展機會的數位雲端、綠能、生技等三大產業,希望結合國家的資金、引導私人機構,將資金引進此三大產業,創造出群聚效果,共同扶植產業發展。

林修銘表示,一個具有韌性的資本市場,應該多面向發展,目前AI及半導體產業佔台股市值將近60%,但除了AI及半導體產業能獲得國際的資金青睞外,數位雲端、綠能、生技這三大產業聚落,也希望在法人資金的帶領下,驅動自然人也能參與投資,共創產業榮景。

他認為,AI及半導體相關公司股價表現好,因為是未來發展的趨勢,股價是產業的先行指標。但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台灣這些AI及半導體公司,都是很長時間累積成為國際供應鏈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在產業界內具有一定的重要性。

談到今年台股展望,林修銘說,雖然對AI及半導體產業的前景還是有一定的期待,但是也必須去了解整個政經情勢,今年有很多國家要進行選舉,可能會導致政策的改變,對於台灣產業的全球布局是不是會有一些挑戰,對上市公司來說都是變數、或有影響,所以對股市表現還是要謹慎看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