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碁董座陳俊聖:搶攻AI商機 核心與新事業雙軌並進

2024/02/15 14:38

宏碁集團董事長陳俊聖(中)今日率領集團高層到創辦人施振榮(右)家拜年。(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宏碁(2353)今日舉行新春開工團拜,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表示,宏碁1月營收連續7個月年對年成長,未來核心事業與新事業雙軌並進,期許穩行高處,今年營收可較去年成長,今年全力搶攻AI PC與生成式AI商機。

陳俊聖今日率領集團高層到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家拜年,對於今年營運,陳俊聖強調,各產業皆有變化,宏碁今年發展重點將是AI PC與生成式AI,隨著英特爾、微軟陸續推出AI相關解決方案,宏碁也會跟上,看好AI PC滲透率與出貨量將逐步向上。

施振榮今日表示,「我有兩個夢」,基於台灣未來長遠的發展,第一個夢就是希望台灣能掌握淨零碳排帶來的契機,及早投入做好產業典範轉移的準備;第二個夢則是持續推動科技與文化的双融。新年新希望就是期盼台灣能再次掌握淨零碳排帶來產業典範轉移的新契機,順勢造勢,借重台灣科技島的創新科技,為世界做出更大的貢獻。

施振榮表示,人生七十又一回,在邁向80歲之際,希望能夠繼續不斷地學習,並對台灣的未來做出更大的貢獻。

施振榮指出,過去台灣曾在全球半導體(台積電)與個人電腦(宏碁)產業啟動了典範轉移,在產業從垂直整合走向垂直分工的大趨勢下,讓台灣在全球產業供應鏈中扮演關鍵的角色。施振榮呼籲,台灣要順勢造勢,要借重科技島過去多年累積的基礎,不斷創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