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待罪羔羊!小米:印度對中企嚴審令供應商感到不安

2024/02/12 10:19

小米指出,印度政府對中企嚴審令供應商感到不安(法新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印兩國邊境衝突延燒,擾亂中國大公司的投資計劃,據1封信函和直接了解情況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小米公司已告知印度,由於政府對中國公司進行嚴格審查,智慧型手機零件供應商對在印度設立業務持謹慎態度。

日前,印度最高工業政策官拉傑什·庫馬爾·辛格表示,如果兩國邊境保持和平,印度可以放鬆對中國投資的嚴格審查。

路透報導,2020年兩國邊境衝突後,印度加強對中國企業的審查,儘管在印度開展業務的中國公司不願公開談論審查,但小米的信顯示,它們在印度的處境仍然艱難,尤其是在智慧型手機領域,該領域的許多關鍵零件都來自中國供應商。

小米印度公司總裁穆拉利克里希南( Muralikrishnan B.)在信中表示,零件供應商對在印度建立業務所面臨的挑戰感到擔憂,這些擔憂與合規和簽證問題,以及其他因素有關,但信中沒有詳細說明。

消息人士稱,許多中國電子公司的高階主管難以獲得進入印度的簽證,而且由於印度的嚴格審查,他們的公司繼續面臨投資審批緩慢的問題。

小米和 IT 部沒有回應更多資訊和評論的詢問。

印度當局去年指責中國智慧型手機公司 Vivo違反了一些簽證規定,並指控其從印度挪用了130億美元(約新台幣4075.5億元)的資金。

印度也凍結了超過6億美元(約新台幣188.1億元)的小米資產,因為其涉嫌透過冒充特許權使用費向外國實體非法匯款。

兩家中國公司均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除了對小米和 Vivo 等公司進行監管審查外,印度自2020年以來還禁止了 300 多個中國應用程序,包括字節跳動的 TikTok,並叫停了中國汽車製造商比亞迪等計劃中的項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