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房價要崩了?房產巨頭警告:恐較高峰跌30%

2024/02/08 10:22

德國房地產市場危機持續延燒。(歐新)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房地產巨頭TAG Immobilien週三(7日)警告,德國房價可能會比2022年的高點下跌多達30%。這凸顯了德國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持續面臨的風險。

《路透》報導,德國價值6700億歐元(約2.3兆元新台幣)的房地產業,是德國經濟的重要支柱,根據德國房地產協會ZIA的數據,房地產貢獻了10分之1的就業機會、占GDP近5分之1,超過了德國著名的汽車業。

TAG Immobilien執行長泰爾(Martin Thiel)接受《路透》採訪時,為德國房地產市場描繪了一幅黯淡的景象,他預期房地產市值會進一步下跌,不過公司正在做預防措施,以防止更糟糕的狀況出現。泰爾說:「你必須做好準備,以防不是20%,而是25%或30%,資產負債表必須能夠承受。」泰爾補充表示,現在市場交易非常困難,幾乎看不到任何大筆交易。

德國統計局去年12月底公布的數據顯示,德國2023年第3季住宅房價和去年同期相比年減10.2%。

泰爾透露,自2022年中以來,TAG Immobilien在德國8.5萬套房地產投資組合,已減記資產13%,他預計到今年6月將來到20%。

泰爾的看法比德國最大上市房地產集團Vonovia更悲觀,截至去年6月,Vonovia將其組合減記約10%,使該集團虧損40億歐元(約1373億元新台幣),但Vonovia執行長布赫 (Rolf Buch)認為市場似乎正在觸底,對於最糟糕的時刻已經過去的看法,保持謹慎樂觀態度。

德國第2大第二大上市房地產集團LEG Immobilien減記資產超過10%,預計還會再進一步減記6%,但LEG執行長拉庫姆(Lars von Lackum)認為,德國房價不會出現30%的下降,強調德國房地產市場不會崩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