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攻越南證券市場 聯邦銀、越南工商銀行證券簽署自貸合約

2024/02/06 19:12

聯邦銀行與越南工商銀行證券公司舉行自貸案合約簽約儀式(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聯邦銀行積極拓展新南向,看好越南證券市場的前景,與越南4大國有銀行之一、重要策略夥伴越南工商銀行強化合作,已與越南工商銀行證券公司簽訂自貸案合約。

越南工商銀行副總經理黎維海(Le Duy Hai)及首度來台的越南工商銀行證券公司董事長陳福榮(Tran Phuc Vinh)等重要主管,上月來台,親至聯邦銀行參與簽約儀式。

聯邦銀行副總經理楊巨昌表示,本次越南工商銀行證券的融資資金,將用於充實營運週轉金,為未來越南股市升級所帶來的巨大經濟效益預作準備。

繼2023年7月12日與越南工商銀行簽署MOU後,聯邦銀行持續與夥伴越南工商銀行強化合作。除了本次簽約的越南工商銀行證券公司外,未來雙邊將持續介紹台越優質客戶,並互相分享國家、產業資訊,強化多面向深度合作關係。

楊巨昌指出,越南工商銀行旗下證券公司與聯邦銀第1筆合作始於2021年國際聯貸案,之後雙方繼續維持往來關係,包括2022年自貸案以及2024年1月簽署的自貸案。

聯邦銀看好越南證券市場有望於2025年以前,在富時(FTSE)指數供應商從邊境市場升級至新興市場,進而吸引全球數十億美元投入越南股市,本次越南工商銀行證券公司的融資資金用途為充實營運週轉金,為未來越南股市升級所帶來的巨大經濟效益預作準備。

越南工商銀行為越南4大國有銀行之一,主要股東為越南國家銀行與三菱日聯銀行(MUFG Bank),最新第1類資本排名為全球銀行第323名,據點遍及越南、德國、寮國、緬甸等162處,員工人數逾2萬5000名,獲利表現穩健成長,遠優於越南銀行業的水準,資產品質維持良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