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邦美術獎頒獎 董事長林鴻聯:鼓勵台灣本土畫家為使命

2024/01/16 15:13

《自由時報》副社長陳進榮(左起)、聯邦銀行董事長林鴻聯、文化部長史哲、聯邦文教基金會美術獎評審委員會召集人許坤成,共同出席「聯邦銀行32周年行慶暨聯邦文教美術獎頒獎典禮」。(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聯邦銀行成立32周年,今(16)日於內湖自由廣場國際演藝廳舉辦「行慶暨聯邦文教美術獎頒獎典禮」,文化部長史哲特別出席典禮,擔任三大獎項頒獎人。

聯邦銀行董事長林鴻聯表示,儘管聯邦銀行已邁入第32歲,仍然以創新為使命之一,「因為創新應該在我們靈魂裡面,並為社會多做貢獻。聯邦美術獎,始終朝向鼓勵台灣本土畫家為使命,並不是要創造多少世界名畫,而是要讓藝術家們知道,聯邦銀行都會永遠信守承諾,成為各位的後盾,未來也會有更多得獎者參與評審團,將這樣的精神也永續傳承下去。」

印象大獎首獎得主黃蕙儀〈飲水歸來〉。(記者潘少棠攝)

聯邦美術獎協辦單位《自由時報》副社長陳進榮回想當初聯邦銀行與美術大獎的初創期,認為聯邦銀行參與社會公益不落人後,「無論是辦報紙、辦銀行,林家都是充滿了熱忱,也是這樣的熱忱才能對社會造成莫大的貢獻,聯邦銀行多年來做了無數的公益活動,將善款捐給無數清寒家庭、風災地震水災等受災戶,甚至這次能登日本大地震也默默捐款,取之社會用之社會,還不忘回饋社會的精神,令人敬佩。」

新人獎首獎得主古東玄〈思緒之窗〉。(記者潘少棠攝)

史哲指出,聯邦銀行創立32年,聯邦文教美術獎就辦了26屆,足見其草創之初,隨即投入社會公益行列的熱情,「聯邦銀行從新人獎、印象獎,到貢獻獎,為美術界做了一個很好的基礎打底工作,甚至在ESG這個詞出現之前,就開始在做ESG了,是很好的典範。」

2024聯邦藝術巡迴展自即日起展開,首站於聯邦銀行台北民生東路總行大樓大廳展出,並陸續於至高雄文化中心及各縣市政府文化局及藝術展覽中心展出,詳細展出時間及地點,可洽聯邦文教基金會網站:https://web.ubot.com.tw/UB/2024exhibit/。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