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薪假人數逾9千 勞動部薪資補貼即起開放申請

2024/02/06 12:45

無薪假人數逾9千,勞動部已啟動僱用安定措施,薪資補貼即起開放申請(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根據勞動部最新公布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俗稱無薪假)統計,總人數仍逾9000人,主要增加集中在製造業。勞動部提醒,「僱用安定措施」自2024年1月起實施,7大指定行業已連續減班休息達30日以上的勞工,已可開始申請每月最高9200元的薪資補貼。

這7大指定行業,分別為「橡膠製品製造業」、「金屬製品製造業」、「電子零組件製造業」、「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機械設備製造業」、「其他運輸工具及其零件製造業」及「旅行及其他相關服務業」,該行業勞工若實施減班休息達30日,可依據薪資差額申請補貼。

勞動部表示,「僱用安定措施」自2024年1月起上路,7行業勞工如在2024年上半年期間,與事業單位協議實施減班休息(無薪假),可申領薪資補貼,最長可領6個月,自1月31日起開放線上申請,24小時不打烊,但因農曆春節假期將自2月8日展開,目前才提出申請的勞工,得等到農曆年後才能領到補貼。

薪資補貼計算方式,是依據勞工減班休息日前1個月至前3個月的平均月投保薪資,及實施減班休息後實際協議薪資差額的50%按月發給,每人每月最高可領9200元。

勞動部提醒,若想進一步瞭解自己所受僱的事業單位是否屬於7個行業別,以及申請方式及文件,可把握農曆年前最後2個上班日,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或至「台灣就業通」網站僱用安定措施專區(https://gov.tw/3ih)查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