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糖豬肉未檢出瘦肉精 王美花:盼還清白

2024/02/05 13:56

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台糖沒有用瘦肉精,也未檢出瘦肉精。(記者林菁樺攝)

相關新聞請見︰

台糖瘦肉精問題 雲林養豬協會:盼政府徹查清楚給養豬農交待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5日)出席經濟部年終記者會,談到近日台糖捲入瘦肉精風暴,因中央、民間單位對台糖的豬隻、飼料等都未檢出有爭議的西布特羅乙型受體素(瘦肉精),王美花對台中食安處檢驗結果「非常遺憾」,並強調西布特羅價格高,養殖場若用此藥「殊難想像」,盼台糖得到澄清。

王美花在回答媒體詢問台糖瘦肉精爭議,提出三點說明,包括中央畜產會、食藥署兩個單位對台糖豬隻的檢驗都是「未檢出」。

此外,除肉品外,檢驗範圍有採集血液、毛髮,甚至飼料等,結果都未檢出;而台糖委託民間機構SGS也是未檢出。

王美花強調,台糖沒有用瘦肉精,也未檢出瘦肉精,「台糖也很想知道怎麼回事」。王美花說,此事除需要科學釐清之外,也希望台灣豬不要受影響,過去非洲豬瘟爆發,政府就是嚴格把關。

王美花也拋出疑問,瘦肉精西布特羅非常特殊,除價格高,台灣也都禁用,即使在國外,瘦肉精也是用萊劑,沒有用西布特羅,一般養豬場要用西布特羅,「殊難想像」。

王美花希望台糖瘦肉精事件儘早檢驗讓外界知道,也盼台糖得到澄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