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傳混充美豬 台糖駁:從未進口國外豬肉

2024/02/05 12:33

台糖梅花肉片113年2月4日SGS檢驗證明。(台糖提供)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針對台糖豬肉品涉及瘦肉精風波,部分人士揣測混充美豬,台糖對此表示,絕對不可能,「台糖豬肉絕對是台糖畜殖場自行繁殖飼養」,也從未進口過國外豬肉。

台糖表示,台中市衛生單位本月2日晚間公布檢驗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含西布特羅瘦肉精後,台糖在隔日即自主將同批次梅花肉品送SGS台北實驗室檢驗。

依該實驗室公布4日檢測報告,西布特羅等21項乙型受體素類,依然是未檢出狀態,目前除畜產會檢測外,民間SGS實驗室也無檢出。

針對部分人士指稱混充美豬一事,台糖嚴正聲明,這樣的評論是錯誤的,事實上台糖從未進口國外豬肉,也就不可能混充他國肉品。另,本次爭議的西布特羅乙型受體素(瘦肉精),也非國外養殖時使用的瘦肉精。

至於有關屠宰場的屠宰分切作業,台糖表示,亦經農業部實地稽查無異常及交叉污染之情形。

台糖重申,絕對沒有使用瘦肉精,科學檢測也未檢出,「台糖豬肉絕對是台糖畜殖場自行繁殖飼養」,台糖將持續保持豬肉品質,但也希望外界不應再傳謠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