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耐能EDGE GPT解決方案獲史丹佛大學認可與採購

2024/02/05 10:55

耐能EDGE GPT解決方案獲史丹佛大學認可與採購(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人工智慧廠商耐能宣佈該公司EDGE GPT解決方案產品獲得史丹佛大學的認可,並成功被該校採購,用於支持學校前沿的科研與教學活動。耐能指出,這代表耐能在邊緣計算及GPT領域的卓越技術實力獲得國際頂尖學府的肯定,同時也為史丹佛大學在人工智慧和數據分析方面的研究提供強大的硬體支持。

耐能表示,AIGC及大模型的湧現,正逐漸成為推動智能化轉型的關鍵力量。與傳統的中心化數據處理模式不同,邊緣AI伺服器能夠在數據源附近進行即時的數據分析和智能決策,大幅降低了數據傳輸的延遲和帶寬成本並帶來及時的響應反饋。耐能的EDGE GPT解決方案產品以其大算力、高性能、低功耗、易部署、隱私安全等特點,在行業內樹立新的標杆。

耐能並指出,近期推出的KNEO 300系列EDGE GPT企業應用解決方案,不僅支援CNN和Transformer等主流架構,還可運行離線企業GPT大模型,滿足小型企業或單一部門的GPT客制化需求。應用在制造,保險,金融,醫療等諸多領域,目前已獲多家政企訂單。

耐能表示,史丹佛大學作為全球知名的科技學府,一直致力於在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等領域開展創新研究。此次採購的耐能KNEO 300,將進一步強化學校在先進科學領域的教研能力並提高學生學習效率。透過將EDGE GPT技術結合到教學中,史丹佛大學的師生們將能更高效率處理數據,加速科研成果的產出,並在智慧教育、自動駕駛、醫療健康等多個領域探索新的應用前景。

耐能創辦人兼執行長劉峻誠表示,能夠獲得史丹佛大學的高度認可,將是推動耐能不斷創新的強大動力。多年來耐能一直致力於將AI融入教育,以便讓教育變得更加智慧化,個性化。耐能未來將繼續深耕邊緣計算領域,並更加聚焦在GPT方面的投入,與全球合作夥伴共同推動智能科技的進步,為AI業態的發展貢獻更多力量。

劉峻誠日前受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孫運璿科技講座邀請,以「生成式AI的發展與應用」為題進行演講,他指出,生成式AI是一種模擬人類思維過程的人工智慧技術,通過大量數據的訓練和學習,可以自動生成具有一定創造性和實用性的內容。他在演講中並展示最新的研發Kneron GPT 機型,個人化、稀有化,將AI融入生活中寫詩、寫歌、寫專業程式等。

劉峻誠指出,近年來,特別是像GPT這樣的模型,已經在許多領域展現巨大的潛力,包括自然語言處理、電腦視覺、語音識別等。未來生成式AI有望在更多領域發揮重要作用,例如醫療診斷、藝術創作、教育、心理諮詢等。耐能自行研發的人工智慧系統晶片KL720,成功打入美國處理器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的產品線,並於2023年上半年進駐新竹科學園區的新竹生醫產業及育成中心,成為竹科第一家專以研發人工智慧晶片為主的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