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王牌空頭策略師威爾遜辭GIC主席職務 專心服務客戶

2024/02/05 10:12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王牌空頭策略師威爾遜(Mike Wilson)爆出已辭去公司全球投資委員會(GIC)主席一職。(彭博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王牌空頭策略師威爾遜(Mike Wilson)爆出已辭去公司全球投資委員會(GIC)主席一職,以專心服務機構客戶。

綜合媒體報導,大摩財富首席營運長芬恩(Jed Finn)本月2日在一份內部備忘錄上宣布,威爾遜將離開GIC,以專注於為他的主要機構客戶提供服務,而GIC主席職務將由財富管理部門投資長沙萊特(Lisa Shalett)接任。雖辭任GIC主席,威爾遜仍然是大摩最受好評的美國股票策略師和公司首席投資長。

對於威爾遜職位的變動,市場認為威爾遜是被「降職(step down)」。大摩拒絕對職位變動發表評論。

威爾遜為華爾街最著名的空頭人士之一,因準確預測美股2022年大跌而聲名鵲起。可惜威爾遜在2023年未能再接再勵,受科技巨頭財報和AI熱潮帶動,美股2023年漲勢驚人,標普500指數於去年12月29日漲至約4800點。去年7月,威爾森坦承錯判了通膨的嚴重程度和AI帶動市場上漲的熱烈程度,並為此道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