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真相太殘忍!人工比較便宜 AI暫時不會搶飯碗

2024/02/03 21:29

麻省理工研究顯示,現階段用AI取代人類的成本太高。(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AI時代來臨,許多人害怕工作不保。不過,麻省理工最新研究顯示,現階段用AI取代人類的成本太高。這項研究表明,大家暫時不用擔心AI搶飯碗。

《CNBC》報導,麻省理工電腦科學與人工智慧實驗室(MIT CSAIL)、麻省理工史隆管理學院(Sloan)、生產力研究所和 IBM 商業價值研究所1月份一項研究顯示,企業以AI取代人類的成本可能太貴了。

研究人員特別關注透過電腦視覺完成的任務,亦即系統使用AI來識別和分析視覺輸入,例如數位影像和影片。研究發現,大多數時候,企業繼續使用人類來完成這些任務,比使用AI實現自動化會更便宜。

麻省理工學院CSAIL研究員湯普森(Neil Thompson)表示,AI可能會逐步融入各個領域,而不是用AI機器人快速取代人類。不過,這並不是說AI不會影響就業市場,即使在短期內,也會有一些工人因為AI而失業或職責發生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