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瘦肉精同批肉品下架 「台糖梅花肉片」全台通路都回收

2024/02/03 16:24

捲入瘦肉精風暴,台糖宣布,全台梅花肉品都將下架。(取自網購平台)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糖安心豬被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數值超標,台糖表示,除了同批次的2730包商品自全省通路下架外,只要是「台糖梅花肉片」將全數回收,估計有上萬包,台糖不怕承擔虧損,更看重商譽,也盼國人放心。此個案也顯示委外屠宰有一定風險,據悉,台糖內部考慮與民間單位合資蓋自動化屠宰廠。

西布特羅為不得檢出的瘦肉精,台糖主管指出,這就是違禁藥品,國營事業根本不可能採購或使用。台糖也說明,一直以來都有按照食安法規定送驗,法規規定每三個月須採檢,但台糖是每兩個月就送驗,頻率更高,也送國內最具公信力的SGS機構檢驗,去年共送6次檢查,其中有4次有加驗瘦肉精品項,但都沒有驗出。

台糖強調,初步檢驗結果對台糖、產業「很傷」,必須小心求證,該案源養豬場的豬隻毛髮、血液等都已被衛生單位抽檢,目前就是等待結果,台糖也不排除擴大檢驗。

為讓國人安心食用,台糖除了該批產品2730包從通路都下架,消費者也能選擇退款,另外,台糖全台通路的梅花肉片也決定都要回收,以示負責,估計有上萬包,虧損逾百萬元。台糖強調,趕快釐清檢驗結果、維護商譽更為重要。

台糖是國內最大養豬農,但屠宰、分割都是委外,該個案被驗出瘦肉精,專家推估原因可能是委外屠宰時發生交叉感染,台糖坦言,若有自家屠宰廠確實更能控管相關風險。

但國內少子化,台糖表示,少有年輕人願意投入殺豬產業,國內屠宰師傅平均年齡已超過55歲,近年有討論過蓋「自動化屠宰廠」。不過,自動化屠宰廠的豬隻必須規格化,豬隻體型要小一點,而國人偏愛體型較大的豬隻,多半是人工屠宰,且財務也評估,自動化屠宰廠投資金額逾30億元,盼與民間業者合資,台糖強調,一切都在研究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