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Costco買沙發坐了2年半 女子竟成功全額退款

2024/02/03 08:00

許多人對好市多(Costco)友善的退貨政策讚譽有加。(美聯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對好市多(Costco)友善的退貨政策讚譽有加,不過日前在美國發生的1宗事件卻引起了道德爭議。美國西雅圖1名女子阮潔姬(Jackie Nguyen)在TikTok發影片,描述她是如何在好市多把使用了2年半的沙發給退掉,還拿到了全額退款,不少網友認為,這是濫用了好市多的退貨政策,引發道德規範議論。

阮潔姬表示,她之所以會把沙發退貨的原因,是她和家人不再喜歡沙發的顏色,而她也在影片中表示,退貨時確實感到緊張,雖然她找不到當初購買沙發時的收據,不過由於她知道自己是哪時買沙發的,所以好市多員工根據該日期進行查詢,之後找到了購買紀錄,所以成功退貨,再給她全額退款。

而阮潔姬當時買這套沙發的金額為900美元(約2.83萬元新台幣),她在收到了900美元的退款後,隨即用這筆錢從好市多購買了另1套沙發。

阮潔姬稱,好市多對她說,這類產品被退貨後,將被捐贈、轉售、退還給製造商,藉此抵稅或翻新。

阮潔姬在影片最後表示:「從好市多買家具。當你不再喜歡它時,你可以退貨。」她1月23日發布影片,截至週五(2日)觀看數已接近300萬次。

阮潔姬的行為引發了道德爭議,有人稱:「妳沒有錯,人們確實在濫用了好市多的退貨政策。」但也有人就此護航,表示好市多的政策本就允許這樣使用。

根據好市多規定,好市多有「百分百保證顧客滿意」的退貨政策,除個別商品外,如電子產品必須在收到商品起90天內辦理退貨、1克拉或以上的鑽石,則需要原始證書,並完成鑑定確認真偽後才可退貨等。

@xojacckss Returning my couch to costco ✨ #costcoreturns #costcotiktok #costco ♬ original sound - JackieNguyen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