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不急著降息 新台幣續貶暫收31.365元

2024/02/01 12:19

Fed不急著降息,美元指數月線升逾2%,創下去年9月以來最佳單月表現。(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聯準會如市場預期按兵不動,聯準會主席鮑爾明示不急著降息,使美股收黑、美元走升,台北股匯市今早受到連動同步走低,其中,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最低觸及31.37元,寫1週新低,中午暫時收在31.365元、貶值6.4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5.85億美元。

Fed週三的聲明雖然刪除可能進一步升息的措辭,但未明確暗示即將降息。甚至鮑爾會後表示,需要看到更多有利的證據,來確定是否是時候調降利率目標區間。市場認為Fed此次表態意外有些鷹派,期貨市場進一步修正對3月降息的預期,目前已將降至4成以下,1週之前還有86%。

由於台股昨日已經先行反應,今日走勢轉趨震盪,接近中午大盤指數一度翻紅;新台幣匯價在昨日貶破31.3元關卡後,今日續貶,惟農曆年前出口商有拋匯需求,應該對台幣有所支撐,後續觀察外資動向,以及美元走勢,預料台幣將又回到31.3元整理區間。

主要亞幣今日漲跌互見,台幣先前升值最猛,近兩日貶勢最重,日圓、韓元翻紅、人民幣則續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