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日觀盤重點

2024/02/01 08:50

兔年封關倒數3個交易日,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法新社資料照)

1.外資昨(31)日終止連8買,轉賣超124億元,衝擊指數下跌145.07點,台股摜破萬八,成交量縮至2780億元。兔年封關倒數3個交易日,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可能維持量縮格局,法人表示,2月紅包行情不看淡,投資人可以逢低佈局AI股、低基期股及金融股。

2.超微(AMD)公佈最新財報,獲利倍增且優於華爾街預期,但超微預測,PC、電玩晶片營收可能出現下滑,執行長蘇姿丰示警「今年需求環境將持續複雜化」,導致股價連日下跌,週三(31日)收跌2.54%。法人表示,隨著PC中央處理器(CPU)雙雄財報相繼不佳,顯示短線市況不振,廣達(2382)、仁寶(2324)、緯創(3231)等代工大廠PC代工業務恐不妙。

3.長榮(2603)昨(31)日在證交所舉行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會中總經理吳光輝表示,今年海運市場持續面臨各種不確定因素,紅海危機、巴拿馬運河乾旱造成全球船期大亂,影響到市場的供需,這些衝擊最少還會持續數個月,9月下旬將迎來美東碼頭勞資談判,市場變化非常大,要謹慎對待。

4.美國聯準會(Fed)週三(31日)在貨幣政策會議決定維持利率不變,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在聲明中指出,委員會不急於降息,在通膨率更有信心的持續邁向2%之前,不宜降低目標區間。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更是在會後記者會上直言,依照1月會議結果,自己認為「3月會議不太容易達到足夠的信心」,給3月降息的預期潑了冷水。

5.聯準會結束今年首場政策會議後,澆熄市場對於3月降息的希望,連帶美股在1月最後1個交易日重挫。道瓊工業指數跌0.82%,那斯達克指數跌2.23%,標普500指數跌1.61%,費城半導體指數跌1.37%,台積電ADR下跌2.67%,收在112.96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