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散熱行情曇花一現 大廠臉綠

2024/01/31 10:00

建準、奇鋐、雙鴻成當沖熱門標的。(示意圖,彭博)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近日散熱族群漲多,散熱風扇大廠建準(2421)成為當沖熱門標的,昨日當沖量2.7萬張、佔成交比重的58.3%,奇鋐(3017)、雙鴻(3324)的當沖量也均破萬張。不過今日散熱族群乏力,尤以雙鴻、奇鋐走勢最弱,同樣對AI商機著墨深的建準也疲軟。

美股4大指數僅道瓊收紅,Fed會議前市場氛圍轉趨謹慎,今日台股AI概念股保守,散熱族群一片綠,雙鴻、奇鋐跌逾3%最弱,散熱模組股王健策(3653)也一度跌逾2%,建準股價跌幅則在1%上下。

不過散熱廠對AI商機充滿期待,看好今年營運續受AI伺服器、AI PC拉抬,建準財務長李為仁日前,今年第1季以AI伺服器需求較強,建準首季AI產品營收佔比就達16%以上、將落在16%至20%間。展望今年,建準看好AI、伺服器與車用領域維持高成長,今年營運將重回正成長,整體營運樂觀。

雙鴻積極切入AI、水冷散熱商機,昨日備受3大法人青睞、買超逾3000張,不過昨雙鴻當沖量也達1.2萬張、當沖佔比56.38%。公司昨日說,第1季伺服器、VGA顯示卡需求最佳, NB(筆電)新機種也將陸續量產,不過CSP (雲端服務供應商)客戶拉貨可能落在3月或4月,左右首季表現,整體營運將與去年第4季持平或小衰,首季分歧管出貨也將讓產品組合轉佳。

而奇鋐股價為昨日最強,昨外資買超奇鋐約6800張,而昨當沖量則為1.5萬張、佔比54.73%,而今日奇鋐股價開低走低、跌幅逾2%。不過奇鋐大啖AI伺服器、AI PC商機,法人估今年3D VC(均熱片)出貨量成長、水冷散熱產品具長期趨勢,營運不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