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突擊搜查輪胎大廠 馬牌、米其林和倍耐力都中標

2024/01/31 13:22

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對歐洲數家輪胎大廠進行搜查,指控其可能違反了歐盟針對卡特爾的規定。(路透)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義大利倍耐力輪胎(Pirelli )、德國馬牌輪胎(Continental)、法國米其林輪胎(Michelin)和芬蘭的諾記輪胎(Nokian Tyres)週二(30日)遭到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的突擊搜查,而這是可能的卡特爾(Cartel)調查一部分,導致這些企業的股價下跌。

《路透》報導,歐盟執委會是歐盟27個國家的執法機構,該委員會表示,已經突擊搜查了多個歐盟國家的輪胎製造商,但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歐盟監管機構稱,和調查有關的商品,是在包含歐盟、挪威、冰島和列支敦士登的「歐洲經濟區」(EEA),所銷售的乘用車、貨車、卡車和巴士的使用中車輛替換輪胎(Replacement Tyres)市場。

歐盟監管機構稱,被突擊搜查的公司,可能違反了歐盟針對卡特爾的規定,其在聲明中稱:「歐盟執委會憂心受調查的公司之間,存在價格協調行為,包含透過公共傳播進行的協調。」

被發現違反歐盟反壟斷的公司,將面臨最高其全球營收的10%罰款。

義大利倍耐力輪胎稱,該公司做事完全遵守所有規則和規定,全力支持當局正在進行的調查;德國馬牌輪胎則證實,歐盟反壟斷機構正在該公司位於德國的辦事處調查。

法國米其林輪胎表示已接受歐盟調查,並表示嚴格遵守競爭規則;諾記輪胎指出,位於芬蘭的總部遭到突襲搜查,表示正在與歐盟當局合作。

倍耐力股價一度下跌3.8%,然後暫時停牌。米其林股價下跌2.9%,馬牌下跌3.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