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亞航擬出售貨運業務 爭取歐盟批准與大韓合併

2023/10/30 20:24

韓亞航擬出售貨運業務,盼歐洲監管放行與大韓的合併案。(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最大航空公司大韓航空(Korean Air)併購第2大的韓亞航空(Asiana Airlines)一案尚未定案,為了解決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的疑慮,韓亞航空董事會正考慮出售貨運業務。

《韓聯社》報導,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擔心,大韓收購韓亞恐進一步導致航空市場面臨更激烈的競爭,為了降低疑慮,韓亞正在研擬是否出售貨運業務,然而,由於擔心很可能因此裁員,韓亞航空工會工人對此表達反對。這場會議受到許多相關利益者的關注,因為這場會議的結果很可能決定此收購交易的成敗。

與此同時,大韓航空也計畫召開董事會會議,討論能解決歐盟監管機構疑慮的補救措施,並稱其正與歐盟密切合作,將在本月底前提交正式補救措施,解決這些問題。

大韓航空於2020年宣布整併韓亞航空,並向14國監管機構送交相關文件,目前允許此收購案的有英國、澳洲、新加坡、越南、土耳其以及中國等,但日本、歐盟以及美國則尚未表態,據悉,歐盟憂心,大韓與韓亞合併後,會擠進全球排名前10大航空公司,屆時南韓與歐盟間客運與貨運業務兢爭力也將受到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