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到60歲......金融圈名人李明山逝世!緯創、友通、億豐同步證實

2024/01/30 23:13

金融圈名人李明山驚傳逝世。(圖翻攝自東吳大學官網-傑出校友)

劉晉仁/核稿編輯

緯創26日發布公告,證實李明山逝世。(圖翻攝自公開資訊觀測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私募基金東博資本創辦人、元大證券前執行副總經理李明山驚傳逝世,享年未滿60歲,其身兼董事的上市公司緯創(3231)、友通(2397)及億豐(8464),近日同步發布重訊證實此事。

友通26日發布公告,證實李明山逝世。(圖翻攝自公開資訊觀測站)

緯創、友通及億豐於本月26日發布獨立董事和董事異動公告,異動人員皆為李明山,原因為逝世,令許多金融圈人士感到震驚且不捨。綜合媒體報導,李明山曾任美商花旗投資銀行台灣區與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被視為時任花旗環球台灣區董事長杜英宗的接班人,但他在2009年跳槽到本土的元大證券,出任執行副總暨大中華區投資銀行最高主管,主辦多家台商回台上市案。

億豐26日發布公告,證實李明山逝世。(圖翻攝自公開資訊觀測站)

約2年多後,李明山離開元大證券,轉戰私募基金領域,創辦東博資本,並成為緯創獨董、友通及億豐董事,即使鮮少露面,但他在投資銀行和私募基金圈十分有名。據悉李明山罹癌病逝,其友人透露李明山其實熱愛運動,除了擅長高爾夫球,也喜歡跑步,甚至挑戰過三鐵,沒想到不滿60歲便離世,令人不勝唏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