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測試大廠泰瑞達 撤出中國逾300億元製造業務

2024/01/30 12:45

由於美國對中國實施出口管制措施,全球知名半導體自動測試設備供應商泰瑞達(Teradyne)29日表示,將撤出中國蘇州廠高達10億美元的製造業務。(擷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路透》報導,由於美國對中國實施出口管制措施,全球知名半導體自動測試設備供應商泰瑞達(Teradyne)29日表示,將撤出中國蘇州廠高達10億美元(311億台幣)的製造業務。

 近年來,隨著美中科技戰加劇,以及監管機構限制晶片製造等敏感技術的貿易,許多美國企業一直在努力減少對中國的依賴。為了阻止美國技術協助中國解放軍,美國政府於2022年10月發布新規,限制對中國出口半導體製造設備。總部位於麻州的泰瑞達隨後將生產遷出中國。 

 泰瑞達30日將公布財報,預計將在最新年度財報中會警告投資人美國2022年10月新規的潛在影響。該公司在2023年10月表示,這些限制影響了泰瑞達對中國某些公司的銷售及其製造和開發業務。 

 泰瑞達全球合規與道德總監阿梅洛(Brian Amero)26日在麻州出口中心年度出口博覽會上表示:「我們過去在中國生產產品,如今我們必須獲得緊急授權才能繼續進行這項活動。我們認為這樣做風險太大,因此我們將製造業務遷出中國,而且所費不貲。」

 美國商務部2022年10月全面禁止向中國出口先進人工智慧(AI)晶片。拜登政府在2023年10月公布晶片禁令升級版,增加了額外出口管制措施,以收緊中國獲得能夠訓練AI算法的先進晶片製造設備的管道。美國還公布規定,要求企業向40幾個國家出口晶片時需獲得許可證,以防中國透過中間商獲得這些晶片。 

 美國商務部副部長、工業和安全部門負責人艾斯特維茲(Alan Estevez)先前表示,美國主導的對中企先進晶片製造設備的出口管制,最終將阻礙中國發展本土半導體的能力,以遏制其軍事技術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