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4年半導體業 陸行之給出1字「飆!」

2023/12/18 11:55

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看好半導體業後市,給2024年半導體業下一個「飆」字。(示意圖,彭博)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看好半導體業後市,給2024年半導體業下一個「飆」字。

陸行之週一(18日)在臉書發文稱,費城半導體指數在上週創歷史新高了,其在日前接受今周刊專訪,就給2024年下一個「飆」字,但很多人問他,基本面還這麼差,怎麼半導體股這麼強?

陸行之表示,基本面這麼差,股價在1年前頻頻破底時,就在反應了,現在在反應2024年基本面復甦,各種題材都有,是真是假就看未來半年各方產業研究的功力了。

陸行之還透露,半年前曾有一家半導體小廠總經理問他要放空哪家公司,說基本面實在太差了,他回說「你送死」阻止了那位總經理放空。陸行之笑稱,到現在那位經理還沒請他吃飯表達感謝,以後提問前他要先收費。

陸行之又指,費半成分股中,值得注意的是到底除了大家都知道的龍頭輝達(nVidia)之外,還有誰是領頭羊已經創10-20年新高?誰是落後的公司?投資人及分析師是不是該問問公司管理層是否該檢討改進是否哪些決策錯誤,還是賴給大環境不佳,產品組合轉換太慢,中美技術戰影響呢?

陸行之也彙整出目前破10年新高的領頭羊公司,分別為輝達、艾克爾(Amkor)、科磊(KLA)、博通(Broadcom)、芯源系統(Monolithic Power、Rambus)、科林研發(Lam research)、ADI。

而跟費半表現沒差太多、即將要創高的公司,有德州儀器(TI)、超微(AMD)、Axcelis technologies、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微晶片科技(Microchip)、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

陸行之也列出管理層要面壁檢討,有沒有可能補漲追上來的公司,包括科沃(Qorvo)、思佳訊(Skyworks)、英特爾(Intel)、英特格(Entegris)、邁威爾(Marvell)、Wolfspeed、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安森美(On semi)、高通(Qualcomm)、Teradyne(泰瑞達)、Coherent、艾司摩爾(ASML)、美光(Micron)、Lattice和台積電(TSM)。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