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東進怒批董事會未有共識 新光金:名譽董事長應自重

2024/01/29 21:58

新光金兩派大股東為了是否向股東募資用以增資新壽,意見相左;上週五董事會後,對於會中董事們發言情況,雙方也各自表述。(資料照,記者吳欣恬攝)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新光人壽去年連續兩期資本適足率(RBC)未達法定標準,但新光金兩派大股東為了是否向股東募資用以增資新壽,意見相左;上週五董事會後,對於會中董事們發言情況,雙方也各自表述。新光金晚間更發出聲明,措辭強硬地指吳東進身為公司大股東以及名譽董事長,應謹言慎行,自律自重,並籲請吳落實主管機關對大股東不得干政的規範。

上週五傍晚,新壽董事長魏寶生和副董事長洪士琪在董事會後立即安排媒體會面,洪士琪受訪時表示,董事會上氣氛歡樂,出席的董事們暢所欲言,目標一致;魏寶生更表示,是最和諧的一次。

當時洪士琪指出,董事們在會中達成共識,增資是手段,RBC達標才是目的;魏寶生也稱,會中達成決議,下個月新光金和新壽董事會將較既定日期提前,而新光金董事長陳淮舟和魏寶生會在農曆過年前先行向主管機關報告具體作法,包括由新光金其他子公司的上繳盈餘來增資新壽的想法。

另一方,在媒體的詢問下,吳東進上週五未對外發聲,卻在週日一早臨時邀約,並刻意排除在董事會的報導中,標題出現雙方達成共識相關字眼的媒體。

據了解,吳東進對於魏、洪所稱會中董事達成共識大表不滿,並稱所推派的3位董事明明就力主新光金應該辦理現增,向股東募資,魏、洪兩人卻公然對媒體否認。

對此,新光金晚間發出聲明, 直指吳東進身為公司大股東以及名譽董事長,應謹言慎行,自律自重;並再次籲請吳東進應依循合法管道,由所指派的法人董事代表參與公司經營,切勿再透過媒體或幕僚放話干擾公司營運,以充分落實主管機關對大股東不得干政的規範精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