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壽喊話:員工需要吳東進的支持 而非打擊士氣

2024/01/25 22:01

新光人壽高層今向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右二)喊話,新壽員工目前需要他的支持,而非因增資案的紛擾打擊士氣。 (資料照,記者吳欣恬攝)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近日新光人壽增資案引發新光金控創辦人吳東進和經營團隊針鋒相對。新光人壽高層今表示,增資不是只有現金增資,重點應該是新壽本身的財務要強化,因此今年也將持續發債。他並向吳東進喊話,新壽員工目前需要他的支持,而非因增資案的紛擾打擊士氣。

1位新壽高層今受訪時表示,如果新壽自己能籌錢,盡量不打擾到金控;而金控作為新壽唯一的大股東,給予支援當然很高興,如果金控有障礙,新壽自己就多努力。

這位高層對於主管機關和吳東進催促新光金實現增資新壽的承諾,他也抱屈,認為都沒有考慮新壽自己的努力。

他說,重點應該是新壽自身財務要強化,像是新壽去年募到130億的次順位債,雖然是有成本的,但也是資本,次債等於是把負擔延到10年。他認為,壽險畢竟長期事業,增資應該多元來看,不是只有現增,今年新壽同樣也要繼續發債。

該新壽高層希望主管機關能尊重新壽一直以來的努力和改革,他相信連吳東進都很清楚這些老同事所做的努力,但主管機關都不談,新壽努力增資也不提,打擊新壽員工的士氣。

他提及,新壽的員工跟著吳東進這麼多年,大家都很感謝他,這時候更需要他的支持。這位去年董事會改選後才上任的高層表示,他來新壽僅半年,都覺得新壽的員工非常棒,更何況有些和吳東進有30年甚至50年交情;公司要永續,這個部分很重要。

他說,在事業經營上面,吳東進身為創辦人,不能只是說說,而是要意識到,現在新壽的紛擾,最辛苦的就是員工,尤其業務端,負面消息越多,在拓展業務上碰到的困難越多,但員工都沒有擅離職守,反而因體質改造而士氣大增,難道這些不值得社會給予正面評價嗎?

外界都關注現增未到位,經營團隊被指沒有信守承諾,他不滿的表示,如果不信守承諾,經營團隊怎麼會做這麼多的事,就是想努力籌措資金、信守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