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金規劃Q2以子公司上繳盈餘增資新壽70億

2024/01/25 07:04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新光金控昨晚發布新聞稿表示,已規劃於今年第2季以其他子公司上繳盈餘,對新光人壽增資70億元,以符合主管機關的要求。

新光金控強調,新光人壽增資案為法定義務,新光金控向來遵循規範從無異議並持續積極處理

新光金控說明,前董事長吳東進任內,於2020年向金管會做出增資承諾,2023年6月改革派經營團隊上任後,金控董事會,對此積極研議討論,並無阻擋情事。

新光金控表示,董事會認為應先釐清新光人壽的資本需求,以及其資本來源除由新光金控本身辦理現金增資外,是否有其他更適切可行方案,應一併研議。

新光金控強調,現增議案並未撤銷,仍在續行討論;目前經營團隊不在在股價低於票面時,貿然對股東募資,是考量過去在創辦人吳東進主導下的經營團隊在票面金額下辦理現金增資,造成股價萎靡不振,傷害股東權益,以致雖向股東募資數百億元,卻未扭轉公司的經營困局。

新光金認為,募增案應為最後選項,需要注意時機與經營改善程度,才能發揮功能。

但新光金控也已積極規劃於2024年第2季,以其他子公司上繳之盈餘,對新光人壽增資70億元,以符合主管機關之要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