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欣盈2/1回任新壽慈善基金會董座

2024/01/29 20:44

據了解,吳欣盈將在2月1日回任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資料照)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新光金控大公主、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在總統大選敗選後,外界關注她未來動向。據了解,吳欣盈將在本週四(2月1日)回任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至於新光人壽副總經理一職則尚未定案,新壽高層皆表示不知情。

吳欣盈的民眾黨不分區立委任期至1月31日,她日前在臉書上表示,最近忙著整理立委辦公室及交接法案,以及民眾黨的謝票活動。她說,自己仍然會持續關注數位醫療、綠色永續、財政永續等議題,為台灣努力,做好準備,隨時再出發。

吳欣盈在2003年回台後,擔任父親、當時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的特別助理,也進入新壽慈善基金會任執行長;2007年吳欣盈接任新壽副總經理,也進入新光金控董事會擔任董事。

2022年10月吳欣盈遞補蔡壁如的民眾黨不分區立委一職,向新壽申請留職停薪,因此今天下午傳出吳欣盈2月1日將復職新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和新壽副總兩種種說法,據了解,吳欣盈決定先回新壽慈善基金會「休養生息」,同時也多陪伴老公與孩子。

吳欣盈自2003年擔任新光人壽慈善金會執行長至今,長達20年,是她在新光集團任職最長的時間,後來也從父親吳東進手上接棒擔任董事長兼執行長。目前新壽慈善基金會也正安排她後續活動與行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