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股》長榮航:罷工拆彈成功 股價高飛

2024/01/29 09:11

長榮航罷工拆彈成功,股價展翅高飛。(長榮航空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航(2618)受到罷工陰霾消除激勵,今日股價跳高開出,截至9:01,股價來到32.1元,上漲1.7元,漲幅5.76%,站上所有均線以上。

在行政院協調下,長榮航勞資雙方達成四點協議,包括調漲飛行員正駕駛每月1.35萬元、資深副駕駛每月1.1萬元、副駕駛每月1萬元,且到2026年5月31日為止,不會再針對本次提出的3項議題發動罷工行動。

長榮航指出,秉持開放的態度,持續提出可行方案與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機師工會)協商,最終雙方達成共識,共創守護旅客權益與勞資和諧的雙贏局面。長榮航空也特別感謝行政院、勞動部、交通部、民航局、桃園市勞動局居中協調。

長榮航表示,照顧員工的初心從未改變,近年公司不斷提高員工待遇與福利,未來在符合企業永續經營、合理與可行性的原則下,將持續增進員工的薪資福利,期盼在勞資雙方和諧氣氛下,共同努力繼續提供旅客最安全、最優質的航空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