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科技大廠財報登場 台股拚站穩萬八

2024/01/29 05:30

法人認為,本週超微、高通、Meta、蘋果財報表現,將牽動台股走勢。(彭博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股民都在等「萬八」!上週台股再度強勢上攻,收盤指數一度來到「萬八」之上,但在長假前獲利了結賣壓影響下,上週五「萬八」得而復失。至於台股本週能否續強?法人認為,投資人可關注超微、高通、Meta、蘋果財報表現,將牽動台股走勢。

上週外資再度強力回補台股,累計週買超逾三三○億元,根據CMoney統計,外資前十大買超張數依序為台積電、聯電、中信金、友達、泰金寶—DR、英業達、群創、富邦金、華東、元太,資金集中於晶圓代工雙雄、面板、金控等。

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尹乃芸表示,雖然上週五AI族群出現獲利了結賣壓,不過,整體來看,半導體產業今年獲利數據有望報喜,加上美股多頭強勢未歇,且由科技大廠領軍上攻,有利於龍年紅盤後的台股行情續強。她提醒,本週美股超級財報週包括超微、高通、Meta、蘋果等重量級大廠將登場,龍頭大廠的財報與市場展望將左右AI產業與供應鏈的投資情緒,且台股將於二月五日兔年封關,指數高檔震盪可能性高,但金兔年有望順利封關收紅。

聯邦投信全權委託主管李博琛認為,以技術面而言,隨著台積電法說會後外資大舉回補,帶動指數重新站上月線,各期均線重新呈現多頭排列,偏多格局尚未改變,短線仍有高點可期。

野村投信則指出,目前進入美國科技股法說週,加上農曆年長假將近,市場風險意識上升,不易連續大漲,類股也處於快速輪動狀態,短線較為震盪,但今年在企業獲利成長可望翻正、電子股庫存去化完畢等利多支持下,資金重回電子族群,建議可逢回買進、不追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