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捲土重來又撲倒 悲觀預測落差很大

2024/01/26 17:10

英特爾對今年第1季的銷售和利潤預測,均遠低於華爾街預期。(彭博)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在發布令人失望的營收和利潤預測後,股價尾盤暴跌,再次引發人們對這家晶片製造商長期承諾轉虧為盈的懷疑。

英特爾對今年第1季的銷售和利潤預測,均遠低於華爾街預期,公司高層在與分析師的電話會議上努力安撫投資者的擔憂。

英特爾表示,第1季的銷售額將為122億至132億美元(台幣4127億元)。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分析師平均預期為142.5億美元(台幣4456億元),扣除某些項目後,每股利潤將為13美分,而預測為34美分。

彭博新聞報導,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在恢復英特爾昔日實力方面,仍有很長的路要走。儘管個人電腦業務正在復甦,但利潤豐厚的資料中心晶片市場需求卻正在減弱。英特爾還面臨自動駕駛汽車程式晶片和組件成長放緩的問題。

消息公佈後,英特爾股價在盤後交易中下跌超過10%。本月迄今為止,已下跌1.4%。

在電話會議上,季辛格承認第1季的情況並不如預期,但他預計2024年剩餘時間將逐季改善。他表示,英特爾重返製造業前線的努力仍在正軌上,這對於改進產品和保持競爭力至關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