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股》訊連:人臉辨識產品打入韓國金融機構 股價拉長紅

2024/01/26 09:55

訊連一度漲逾7%。(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軟體廠訊連科技(5203)昨日宣布旗下AI人臉辨識產品FaceMe與韓國上市門禁機大廠UNIONCOMMUNITY攜手合作,目前已經打入韓國大型金融機構,帶動訊連今日股價開高走高,一度漲逾7%,截至9時30分,訊連股價上漲3.8元或4.17%,暫報95元。

訊連發展人臉辨識產品已有時日、被視為訊連的成長型產品線之一,在國內也已與安控廠商合作、並同樣瞄準金融產業,不過目前較具體成果多在海外顯現。訊連昨日指出,韓國大廠UNIONCOMMUNITY的身份驗證解決方案整合FaceMe,因雙重因子驗證滿足金融業資安規格,目前已導入大型金融機構,下一目標為保險、證券公司。

不過訊連董事長黃肇雄日前說,人臉辨識去年成長快,海外市場拓展因歐美對人臉辨識的隱私疑慮較高,因此公司轉向拓展東南亞與日韓市場,今年FaceMe營運表現估將比去年衰退,會將主力放在電腦與PC與手機APP的影音圖像編修產品,持續拓展生成式AI商機,看好AI帶動今年營運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