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在日本銷量差!馬斯克惱火:缺乏認知

2024/01/26 10:50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對在日本低銷量感到惱火,他認為慘淡銷量歸咎於「日本人對電動車認知不足」所致。(路透)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動車在日本銷售量增長緩慢,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也對在日本低銷量感到惱火,他表示特斯拉在日本銷售量應該至少達到賓士或BMW水準,並認為慘淡銷量歸咎於「日本人對電動車認知不足」所致。

根據《彭博》報導,馬斯克當地時間24日在第4季財報會議上提及,「我們在有些地區市場佔有率非常低,例如日本。我們應該至少有與賓士或BMW等其他非日本汽車製造商相稱的市佔率,但我們目前還沒有這樣的市佔率。」馬斯克將此歸咎於「日本人對電動車的認知不足」,聲稱是從日本朋友得知此觀察現象。

根據日本汽車進口商協會(Japan Automobile Importers Association)數據顯示,2023年日本電動汽車進口量增加60%,達2萬2890輛。但去年包括特斯拉車型在內的電動車類別的進口量下降6.8%。

日本岡三證券(Okasan Securities)分析師成瀨真也(Shinya Naruse)向《日本經濟新聞》透露,在日本推行電動汽車銷量仍舊困難重重,因混合動力車已滿足消費者需求,加上國內汽車製造商幾乎不銷售電動汽車,且充電設施建設發展緩慢,目前多數消費者仍不清楚購買電動車的好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