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台灣再+5 總投資額近40億元

2024/01/25 19:43

經濟部今表示,再添5家企業擴大投資台灣約40億元。(資料照,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 經濟部投資促進司今表示,擴大投資台灣的企業再添5家,合計投資近40億元。截至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447家企業約2兆1786億元投資,預估創造近15萬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8家企業排隊待審。

投資台灣事務所指出,5案分別是根留台灣方案的今口香,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珍苑食品、和司特、鐿鋼不銹鋼及紘承工業。

今口香以烘焙類、義大利麵、飯類等冷凍食品為主力商品,除了OEM(代加工)與ODM(原廠委託設計代工)之外,旗下亦擁有多個品牌,包括「金品」、「急食鮮」、「港籠」,這次規劃在台中市太平區興建第三廠,將投資20.1億元,增聘126名本國員工,打造智慧化產線及冷鏈自動倉儲空間,並建置太陽能發電設施。

珍苑食品的前身是迪化街80年老店,以燕窩、鮑魚等高級食材為基礎,旗下品牌包括「珍苑」、「碗碟筷香」、「波堤寶寶」,這次規劃投資數億元在嘉義縣朴子市興建新廠,導入自動化設備與智能控制系統,預計為嘉義地區增加50個就業機會。

和司特主要是從事保健食品設計開發、代工量產等,規劃投資逾8億元,將其位於台中市西屯區的廠房重新利用,設置智慧化GMP 產線、TAF認證實驗室與智慧化倉儲系統,為未來拓展外銷市場作準備,也將設置太陽能發電設施,預計投資完成後可創造125名本國就業機會。

鐿鋼不銹鋼有限公司專營不銹鋼材進出口、代客剪裁分捲及開發諮詢服務,為日本JFE鋼鐵大廠的經銷商之一,其中420J2不銹鋼材是其主力商品。為了持續擴大產能,鐿鋼初步計劃招募3名本國員工,投資逾1億元在台中市潭子區興建新廠,升級設備與導入智慧管理系統,並成立研發實驗室,逐步建立可溯源的生產履歷,新廠區將使用綠色建材,並計劃取得綠建築認證。

紘承工業則是從事精密板金加工,此次計畫著重在強化ESG競爭力,規劃投資2.5億元、增聘15名本國員工,除了在建廠、擴充產能與建置垂直整合產線之外,更響應「智慧製造」與「2050淨零排放」等政策,導入各項智慧化聯網設備與智慧製造軟體,將生產資訊進行數位化管理,提高生產效率,並施行產線無紙化,也預計設置太陽能發電設施,以及製程餘熱回收設備。

三大方案中,根留台灣方案有182家企業投資約5075億元,創造逾2.7萬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方案已吸引963家企業投資約4494億元,帶來逾3.5萬個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