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科會通過4公司進駐中科 總投資額3.45億

2023/12/25 20:26

國科會科學園區審議會議今天通過中科4件投資案,總投資額達3.45億元。(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國科會科學園區審議會議今天通過中科4件投資案,分別是三輝公司、醫乘智慧公司台中分公司、光泰環能公司、翔羊公司,總投資額達3.45億元,本年度中科園區共引進20家新投資案,投資總金額22.73億元。

中科管理局表示,三輝公司獲准進駐中科二林園區,投資金額2億元,該公司致力開發高品質、可廣泛應用於電子、機械、醫療等多元產業領域的精密射出成型產品,包含電子業精密射出成型產品、電動自行車零組件及吸盤扶手輔具等,提供客戶經濟實惠、具高附加價值及客製化彈性的產品與服務。

醫乘智慧有限公司台中分公司則獲准進駐中科虎尾園區,投資金額1千萬元,主要研發膀胱癌尿液細胞輔助辨識軟體,此軟體是透過人工智慧深度學習的電腦視覺技術,自動將尿液細胞中癌細胞進行影像辨識與依據癌細胞風險分類,用於膀胱癌輔助診斷,目前全球各國FDA尚未有通過認證的同功能自動辨識軟體,使其更富市場潛力及競爭力,有助於促進園區生物科技產業發展。

中科管理局表示,膀胱癌尿液細胞輔助辨識軟體,將可協助臨床醫檢人員更精準篩出異常變異檢體,並有效提升閱片效率,進而提升醫療服務品質,市場需求看好。

光泰環能公司則獲准在中科二林園區設廠,投資金額1億元,主要產品為生物炭及碳匯。計畫引進德國最先進PX熱裂解炭化系統,產製符合歐洲生物炭標準(EBC)之生物炭,另規劃商業模式協助媒合企業做ESG專案,將生物炭應用儲存在農民的土壤或非土壤區域,透過國際標準及國際第三方驗證取得碳匯憑證,此碳信用額是碳移除類型,可作為企業在自願性碳交易市場的氣候貢獻宣示。

 翔羊公司則是獲准進駐中科中興園區,投資金額0.35億元,產品為AI輔助金屬加工生產管制系統及AI應用軟體及技術支援服務,技術核心為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資訊安全管理系統及豐田生產管理系統等為推動智慧製造,為全國唯一同時取得資料經濟(DA)、管理顧問(MA)、資訊安全(IS)等三大類「技術服務機構服務能量登錄」證書的10人以下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