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閒置產能太多?傳考慮出租俄羅斯電視廠

2024/01/25 07:20

消息人士指出三星電子正考慮出租在俄羅斯的電視工廠,但三星尚未證實。(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22年俄烏戰爭爆發後,全球不少企業開始對俄羅斯祭出經濟制裁,停止在俄國銷售或暫停業務,據報,南韓三星電子正考慮出租在俄國當地的電視工廠。

韓聯社報導,三星目前正在考慮出租於俄羅斯卡盧加(Kaluga)的電視和顯示器工廠,而根據俄媒《工商日報》(Kommersant)週二(24日)引述一位消息人士報導,俄國電子產品批發業者VVP已全部或部分收購卡盧加的企業,即將在這個廠房生產自己品牌的產品,以及幫其它公司代工,但三星強調,沒計畫出售該產能,對此,三星和VVP集團皆尚未出面證實。

事實上,三星再2022年3月就以「當前的地緣政治情況」為由,暫停對俄羅斯市場出貨,隨後三星及蘋果等手機製造商相繼退出俄羅斯市場後,中國手機商則掌握當地主導地位,在俄羅斯的市佔率也竄升至95%,其中小米手機就超過5成,而原本在俄羅斯稱霸的三星則跌至12%的市佔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