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塔塔鋼鐵將關閉英國2高爐 2800人恐失業

2024/01/21 07:02

印度塔塔鋼鐵公司宣布關閉英國2座高爐,將有2800人會失業。(路透)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塔塔鋼鐵週五(19日)宣布,將在今年底關閉英國的兩座高爐,希望降低成本以加快轉型,影響威爾斯塔爾伯特港鋼鐵廠多達2800個人失業。

路透報導,印度塔塔鋼鐵公司計畫改用低碳電弧爐來扭轉虧損,執行長納倫德蘭 (TV Narendran) 表示,「我們提出的方針很困難,但我們相信這是正確的,因為必須加快轉型,在英國建立長期可持續的業務」。

事實上,塔塔鋼鐵公司在英國擁有8000多名員工,因為該公司與英國政府達成協議,由政府提供5億英鎊(約台幣199.45億)資金,在該地點安裝電弧爐,朝潔淨能源企業轉型,由於電弧爐的操作人員較原先的高爐少,因此去年9月就發出了可能裁員3000人的警告。

對此,工會Community、Unite和GMB都表示不接受這項計畫,主要原因是塔塔鋼鐵公司是該地區的主要雇主,大規模裁員恐對當地造成極大打擊,後續將有可能會與會員協商進行罷工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