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強震斷水衝擊漁業 運冰塊要開3小時車程

2024/01/19 12:19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元旦(1/1)發生強震,這起地震導致縣內逾8成漁港受災之外,斷水也造成業者難以製冰保存漁獲影響出貨。(示意圖/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元旦(1/1)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日媒報導,這起地震導致縣內逾8成漁港受災之外,斷水也造成業者難以製冰保存漁獲影響出貨。

石川縣政府日前統計縣內69座漁港中,高達8成以上的58座漁港受災,出現因地殼隆起陸地化導致冷凍設施受損等情形,超過172艘漁船翻覆或擱淺無法使用。

根據報導,這個時期原本是石川縣各地漁業的捕撈旺季,但強震導致許多鮮魚店無法營業、業者難以順利出貨。

像是宇出津港在強震過後,出現地面隆起問題,遭到海嘯侵襲的競標場地無法使用,且因持續斷水,導致無法製作出用來保鮮的冰塊。

強震發生過後十多天,業者用卡車從遠在單趟車程約3小時的金澤市運來冰塊後,才可以出貨部分捕獲的鰤魚,而因路況依舊惡劣,要如常出貨仍舊需時間。

相關漁業人士表示,儘管不知道何時能回復到以往的狀況,但是許多漁業從業人員是本地人,很多漁夫表示之後也想在這邊繼續捕撈鰤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