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梅西百貨裁員逾2300人 將關閉5間分店省成本

2024/01/19 11:24

美國梅西百貨近年持續轉型,已關閉多間舊門市,計畫在2025年秋季前開30個小型新分店。(彭博)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梅西百貨(Macy’s)是美國大型連鎖百貨公司,由於現在的零售市場競爭激烈,該公司也正面臨轉型的挑戰,18日宣布將裁員公司3.5%人力,以精簡公司成本及整頓組織,預估約2350位員工會受到影響。

外媒報導,根據內部信指出,梅西百貨計劃提高供應鏈的自動化程度,並將部分職務外包,這將主要影響公司營業部門,雖然未具體指出是哪些職位,但會同時精簡管理層級,以加速決策效率,該公司也預告,2024年將陸續關閉5間分店,還計劃要出售兩家傢俱店,並於2025年秋季前新開設30個小型分店。

事實上,梅西百貨店面數量近年持續縮減,4年前就宣布過1次大規模裁員和關店計畫,至今已關閉80家門市,該公司為了應對市場變化和競爭壓力,持續進行組織重組,股價也從2015年的高峰70美元大幅縮水,今年至今已下挫10.88%,18日收在17.93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