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中國昆山廠營收顯著衰退 正崴澄清

2024/01/18 20:49

傳昆山廠營收顯著衰退,正崴否認。(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連接器廠正崴( 2392 )集團旗下中國昆山富港電子,近期1份內部公告引發熱議,內容稱部分員工從今年1月19日起放假至7月31日,原因是客戶需求降低、營收顯著衰退所致;對此,正崴回應,該廠並不存在經營困難,產能也沒有減少,其去年營收甚至微幅年增。

根據富港電子內部公告,因歐美市場大環境衰退的影響,消費性產品需求減弱,最終客戶需求量逐次降低,伴隨著量產機種陸續結束,以致於事業處生產量能持續呈現低水位狀態,2023年實際營收較2022年年減52%,2024年預估營收比2023年衰退34%。

富港電子內部公告內容提到,事業處決定於2024年1月17日由單位告知需停工放假之同仁,並於2024年1月19日起開始安排停工放假,2024年1月份將發放完整全薪,2024年2月起發放江蘇省最低薪資(人民幣)2280元(約新台幣1萬元)的80%,並於公司支付個人所應負擔之社保與公積金費用,單位會因生產需求增加隨時通知員工返廠上崗,如無明顯訂單增加,停工放假將於 2024年7月31號結束。

根據公開資料,昆山富港負責製造的電子設備包括積體電路、線路板、遊戲配件、攝影機鏡頭等,正崴發言體系指出,旗下昆山富港在部門調整的策略之下,持續與華南廠展開整合,部分人力轉往華南,昆山廠產能並無影響,正崴也否認昆山富港去年營收下降,強調其去年業績微幅年增。

正崴提到,以集團角度來看,去年已攜手客戶鎖定Type C、電動車零組件,以及新一代觸控筆、遊戲機等新品,在產業庫存去化之下,預期今年整體出貨量可望呈現年增,連同森崴能源逐次認列工程營收,集團今年業績將重返成長軌道。

正崴( 2392 )集團旗下中國昆山富港電子近期1份內部公告引發熱議。(圖取自微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