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崴Q4出貨旺業績雙成長 2024更勝今年

2023/11/23 19:22

正崴(2392)副總卜慶藩(左起),發言人劉素芳。(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正崴(2392)副總卜慶藩今天在法說會指出,受惠於大客戶新品拉貨動能持穩,今年第4季業績可望較第3季與去年同期有所成長,明年美系遊戲機、智慧型手機新訂單將進一步推升旗下零組件、系統與電源產品業績,全年表現更勝今年。

回顧正崴第3季稅後淨利達到9.51億元,季增24.6%、年增30.2%,創今年以來單季新高峰,每股盈餘(EPS)則為2.04元,季增27.6%、年增35.09%。由於外界關注後續毛利率表現,卜慶藩說,第4季應能維持第3季的15%水準,未來將繼續藉由產線自動化、人員精實化、產品結構優化,以降低生產成本,讓明年有更好的成長幅度。

從今年前10個月的產品組合來看,正崴電競遊戲機搖桿、耳機等系統性產品佔比最大、達到41%,Type-C與充電器等3C零組件則佔35%,旗下晶實(STUDIO A)、晶盛(Straight A)等通路則佔14%,富崴能源新事業比重為10%。

儘管2024年仍然存在總體經濟不確定性因素,卜慶藩仍看好在電子產業庫存去化接近尾聲之下,集團的3C零組件、系統性產品都有機會持續成長,通路方面則目標提升代理產品的數量,業績也要優於今年,至於富崴能源由於拿下台電離岸風電二期工程,至2025年完工,此期間都將分批認列工程款項。

提到產能佈局,正崴發言人劉素芳說,集團現於國內台中科學園區、新竹科學園區、土城工業區分別設有營運基地,海外據點則分布在美國亞利桑那、西雅圖、聖荷西,越南峴港、胡志明市,緬甸與印度,以及中國昆山、徐州、東莞,正崴在美系客戶要求之下,除了即將擴充越南產線,也會在印度欽奈有更長遠的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