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德音:魏哲家接棒台積電董座後 可望續任總裁職務

2024/01/18 17:14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記者田裕華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 (2330) 今 (18) 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劉德音也親自出席,這是他宣布今年股東會後將退休後,首度公開現身。他表示,台積電「提名及公司治理暨永續委員會」已推薦總裁魏哲家接任下屆董事長,若魏哲家獲選為董事長,應會繼續目前的總裁職務,並由經驗深厚且豐富的資深經營團隊給予支持。

劉德音於去年12月19日宣布,決定不參與下屆董事提名,並將於今年6月的股東大會後退休。他表示,過去30年裡,非常幸運能夠在台積公司工作,並為公司做出貢獻。

他回顧,自30年前開始任職於台積電,當時擔任一個晶圓廠建廠四人小組的組長。很榮幸能在傳奇創辦人張忠謀退休後,接任董事長職務長達6年。劉德音重申,台積電向來承諾作為全球邏輯積體電路產業中,長期且值得信賴的技術及產能提供者,同時堅持「誠信正直、承諾、創新和客戶信任」的企業核心價值。

劉德音強調,台積電的成功取決於以最有效率和最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大規模提供業界最領先的製程技術,使所有創新者能夠成功地向世界提供最好的產品。台積電也一直致力於強化技術領先和競爭力、全球製造足跡、數位卓越、永續和公司治理,為客戶和股東將價值最大化。

劉德音表示,對他來說,過去30年在台積電是一趟非凡的旅程,他肯定台積電團隊非常有才華,並對所有台積公司的同仁表達最誠摯的感謝,他們的勤奮、奉獻和「事在人為(can-do)」的精神,為公司打造今日的成就。

他並指出,台積公司「提名及公司治理暨永續委員會」已推薦總裁魏哲家接任下屆董事長,並將以今年6月下屆董事會選舉結果為主。若魏哲家獲選為董事長,應會繼續目前的總裁職務,並由經驗深厚且豐富的資深經營團隊給予支持,經營團隊的許多成員已經在公司工作相當多年。

劉德音表示,在6月的股東大會之後,期待與家人共度更多時光,開啟人生新篇章,他對台積電的策略、領導地位和執行力充滿信心,並堅信公司在可見的未來,將持續締造優異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