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11月全國預售屋揭露件數1.05萬件 新制上路以來最多

2024/01/18 17:43

去年11月全國預售屋揭露件數達1.05萬件,為「平均地權條例」新制上路以來,單月揭露最多量。(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去年11月全國預售屋揭露件數達1.05萬件,為「平均地權條例」新制上路以來,單月揭露件數最高。而且10、11月均突破1萬件。房產業者指出,新制上路後,預售屋市場以自用需求為主,加上越來越多預售案推出低自備、小額購屋方案,進而帶動一波買氣。

根據信義房屋彙整,去年7月新制上路時,全國預售屋揭露件數不到7000件、僅6642件,但去年8月以後則是接連增長,去年10月更直接突破1萬件、約1.04萬餘件、隔月又增長,來到1.05萬餘件。

進一步觀察六都、新竹縣市預售屋揭露件數情形,去年11月以桃園市最多、有2653件;第二則是新北市、有2122件;第三為台中市、有1978件,其它四處都會區均低於1000件。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傳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平均地權條例」是去年7月1日上路,因規定預售屋除二等親與特殊情況下,一律禁止轉售,因此,投資買盤逐步退場,目前則以自用當道。

去年10、11月連續兩個月預售屋揭露件數均突破1萬件,反映預售市場需求穩定,去年10月房市以台中表現最好,單月成交2206件,不過,去年11月則改由桃園預售屋買氣最佳。

曾敬德指出,預售屋因具備付款相對彈性,不需要一口氣就拿出2成以上的自備款,加上房子是全新設計、帶有管理與公設,因此仍是部分購屋民眾首選,只要預售案坪數、總價、付款方式都針對自用民眾量身訂做,近期可獲得不少買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