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卜蜂董座鄭武樾:農曆年後豬價、雞價先跌後漲

2024/01/18 13:57

農曆春節將近,台灣卜蜂(1215)董事長鄭武樾表示,農曆春節豬肉、雞肉價格皆在高檔,預估農曆年後價格會略微下跌,之後就會回漲。(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近,台灣卜蜂(1215)董事長鄭武樾表示,農曆春節豬肉、雞肉價格皆在高檔,預估農曆年後價格會略微下跌,之後就會回漲。

鄭武樾表示,台灣養豬頭數一直減少,進口豬如果正常進貨,豬價就能維持平穩。雞價則要看今年是否會爆發大規模的禽流感,今年整體營運審慎樂觀。

至於「黃小玉」等大宗物資走勢,美國、巴西、阿根廷等國家的玉米與黃豆產量都不錯,供應量平穩,價格也回歸正常,但以哈戰爭,紅海航線受阻,運費大增,一增一減差不多抵消。

他說,黃豆、小麥、玉米等大宗物資免徵5%營業稅,可能在3月結束,不知道是否會延長?這是今年營運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