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蹈滴滴下場?中國網信辦盯上Shein

2024/01/18 11:17

中國快時尚巨頭Shein將在美國首次公開募股(IPO)。(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快時尚巨頭Shein將在美國首次公開募股(IPO),不過消息傳出,中國網信辦(CAC)正在對Shein在中國的供應鏈進行審查,而Shein大部分製造商和供應商都在中國。

《華爾街日報》報導,CAC這次審查的重點,在於Shein如何處理其在中國的員工、合作夥伴和供應商的資訊,CAC也正調查Shein是否能夠確保這些資訊不會流到中國境外。

Shein目前正在尋求中國證券監管機構的批准,才能在海外上市。

在過去的案例中,CAC的類似調查需要數個月才能完成,不過長時間的審查,可能會導致Shein在IPO時程上出現延遲。在最壞的情況下,如果Shein被認為有任何的嚴重問題,那麼其IPO計畫可能會完全泡湯。

近年CAC的職責大幅擴大,阻礙了數間中國科技巨頭的海外上市計畫。中國叫車巨頭滴滴2021年在紐交所上市,並籌集了約44億美元的資金,但幾天之後CAC就對滴滴發動了網路安全調查,導致滴滴股價暴跌,最終滴滴在美國上市不到1年,就決定退市。調查結束後,滴滴被指控違反中國網路安全和數據法等,被罰超過80億元人民幣。

Shein和CAC都沒有回應評論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