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在意宮鬥劇 微軟執行長 : 對OpenAI治理感到「滿意」

2024/01/18 07:04

儘管OpenAI發生執行長奧特曼(左,Sam Altman)無預警被解職事件,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仍對OpenAI治理感到「滿意」。(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23年11月中旬,OpenAI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突然被解職,然後在5天內更換4位執行長,但最後該事件峰迴路轉的結束,阿特曼再度回任OpenAI。對於OpenAI董事會的暴走決策,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週二表示,他對合作夥伴OpenAI的治理結構沒有任何問題。

《路透》引述納德拉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期間的彭博新聞活動中表示,「我很舒服。我對任何結構都沒有問題」。納德拉表示,微軟並未完全擁有OpenAI,這一事實使他們的交易以有利於競爭的方式脫穎而出。

納德拉表示,「事實上,合作夥伴關係是競爭的一種途徑」。納德拉指出,微軟在計算能力方面的投資,以及在ChatGPT成名之前對OpenAI的多年押注,都是「高風險的押注」,而且「並非都是傳統智慧」。

對於解職事件,阿特曼在日前曾在採訪中表示,這段經歷「令人難以置信的痛苦」。本週一他在達沃斯公開談論被董事會解僱的事,他直指「措手不及」。但他不希望人們過度關注去年被OpenAI短暫解僱的事情,而是將焦點轉回關注AI發展的領域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