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正式超車蘋果 登基全球最有價值公司

2024/01/13 11:25

美股12日收盤時,微軟市值正式超越蘋果,2021年以來首度登上全球市值最高公司的寶座。(美聯社資料照)

曾德峰/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股12日收盤時,微軟公司(Microsoft)的市值正式超越蘋果公司(Apple),自2021年以來首度登上全球市值最高公司的寶座。

據路透報導,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LSEG)數據顯示,微軟股價12日上漲1%,使其市值達到2.887兆美元(約新台幣89.76兆元),創歷史新高。蘋果11日的市值則為2.875兆美元(約新台幣89.39兆元)。

由於投資人對智慧型手機需求的前景抱持疑慮,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受iPhone牽動的蘋果股價走勢疲軟,下跌了3%。

微軟股價則在2023年飆升57%後,今年仍維持強勁動能,迄今上漲約3%。部分原因是該公司持續投資ChatGPT母公司OpenAI、推動其在人工智慧方面領先地位所導致。

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的數據顯示,蘋果市值曾於去年12月14日達到3.081兆美元(約新台幣95.79兆元)的歷史高點。

微軟已將OpenAI技術與其產品進行整合,此舉有助其雲端業務在去年7月至9月反彈;此外OpenAI人工智慧的領先技術,同時幫助微軟有機會挑戰谷歌公司(Google)網路搜尋引擎的霸主地位。

與此同時,因中國經濟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復甦不如預期,以及中國智慧型手機巨頭華為強勢表現,導致蘋果主力產品iPhone在其最大市場的銷售額不斷下滑。

蘋果首款MR(混合實境)裝置Vision Pro將於2月2日在美國開賣,是蘋果2007年首度發表iPhone後的最大規模產品發布會。然而,瑞士銀行(UBS)在本週1份報告中表示,Vision Pro對於蘋果股價來說「相對無關緊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