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制裁讓中企撿到槍 這家晶片設備商淨利增80%

2024/01/17 07:15

美國的晶片出口制裁迫使中國國內製造商尋求替代品。(路透示意圖)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惠於美國對中國晶片制裁,中國半導體設備製造公司北方華創(Nuara Technology Group)2023年的營收成長高達57%、淨利估成長57%至80%。

由於美國的制裁迫使中國國內晶片製造商尋求替代品,北方華創在周一晚間提交的監管文件中表示,「技術突破」幫助其在中國獲得了更大的市佔率。2023年的營收預計將比前年增長42%至57%,增至超過209億元人民幣(台幣911億元)。

北方華創表示,取得技術突破,實現刻蝕、沉積清洗、熔爐等十餘種半導體設備的量產,有助於公司更多的半導體製造技術,從而獲得更高的市佔。公司表示,淨利將成長57%至80%,達到33億元人民幣至38億元(台幣144至166億元)。

雖然北方華創等中國晶片設備製造商的規模遠小於科林研發(Lam Research) 等美國競爭對手,但營收增長數字顯示,美國的制裁可能推動中國發展自己的導體供應鏈。從2022年10月到2023年10月的制裁實施,旨在切斷中國晶片製造商從Lam Research和其他美國公司獲得技術的管道。

北方華創的客戶包括中國最大的代工廠長江儲存技術公司。受此消息影響,週二在深圳上市的北方華創股價飆升逾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