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總裁:中國要避免經濟成長大跌 需要改革

2024/01/16 09:45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法新社)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週一(15日)警告,中國需要進行結構性改革,以避免經濟成長率「大幅下降」。

喬治艾娃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期間接受《CNBC》訪問時指出,中國經濟正面臨短期和長期挑戰。從短期來看,中國房地產業仍需要「修復」,地方政府債務水位也很高;從長遠來看,喬治艾娃點出了人口結構變化和信心喪失的問題。

喬治艾娃表示,最終中國需要的是結構性改革,繼續開放經濟、平衡成長模式、更加注重國內消費,這也代表要給人們帶來更多信心,這樣他們就不會一心儲蓄,而是增加支出。喬治艾娃補充,這些行動都將有助於中國應對IMF預測的情況,如果不進行改革,經濟成長率將大幅下降至4%以下。

受到房地產危機和出口下滑的影響,2023年中國經濟成長疲軟,投資人預估,去年中國經濟成長約5%。IMF去年11月表示,在北京採取一些政策措施後,將中國2023年經濟成長預測上調至5.4%,預計2024年將放緩至4.6%,並對房地產市場持續的困境發出警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