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倫敦金融就業市場降溫 2023職缺減近4成

2024/01/15 21:04

英國金融就業市場降溫,許多銀行紛紛裁員縮減支出。(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倫敦向來是金融重鎮,然而,受到高通膨以及全球市場動盪衝擊,企業紛紛縮減開支減少招聘,根據英國招聘公司摩根麥金利(Morgan McKinley)統計,2023年倫敦金融類的工作機會下降38%。

《路透》報導,儘管金融業去年利潤尤其強勁,但高通膨、交易下滑與各國地緣政治動盪帶來的風險使銀行業信心下滑、前景黯淡。幾家銀行大幅裁員進一步惡化了就業市場,像是巴克萊銀行(Barclays)以及瑞銀集團(UBS)都先後在全球裁員以降低成本。

另外,不僅工作機會減少,求職者數量亦減少了16%,去年第4季就業人數更較前一年減少了42%,這是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大降幅。

摩根麥金利英國公司董事總經理哈坎恩維爾表示,在歷經一年薪資強勁的增長與勞動市場緊張引發的過度招聘後,市場目前迎來降溫跡象,不過他也表示,去年的就業人數事實上與2019年的情況大致持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