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股》安國:富爸爸今停牌 資金轉進

2024/01/15 10:05

安國今股價開高(停圖擷自安國官網)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公司安國(8054)在神盾(6462)董事長羅森洲操盤下,入股星河取得55%股權,藉此達成公司正式轉型為ASIC(特殊應用晶片)及IP授權公司,今日神盾停牌,外界預估將有新的併購案,為神盾聯盟帶來新的發展機會,帶動同集團的安國今日股價走強。

安國目前進行20分鐘分盤交易至19日為止,截至9點40分,上漲5%,報價136.5元。

安國自去年11月起併入星河營收,因星河去年12月營收大幅成長,推升安國去年12月合併營收3.46億元創下新高,月增84%、年增高達179%。

安國指出,高速傳輸、NFC等專案正在進行中,今年營運可望成長,將與星河緊密合作,共享並整合彼此資源,後續除跨足之高速傳輸控制晶片應用市場領域外,更進一步藉由結合雙方研發技術能力及市場管道,從而達成公司正式轉型為ASIC及IP授權公司之最終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